[国民经济管理学术论坛]“一带一路”:内涵、背景与操作重点
发文时间:2015-06-09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学术论坛                                   ——学术前沿分论坛

演讲主题:“一带一路”:内涵、背景与操作重点


演讲内容:
    20世纪80年代后期以来,世界上许多有影响的国家或组织围绕“丝绸之路”这个历史元素纷纷提出了许多设想与计划,但只有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在全球获得了许多国家的积极响应。这背后的原因何在?也就是说,为什么美、日、欧的倡议无人喝彩,而中国一提出“一带一路”便赢得了掌声?
    “一带一路”是近几年来最引人关注的重大决策,也是近期讨论的热点问题。“一带一路”的真正内涵是什么?提出“一带一路”的背景是什么?中国倡导共建“一带一路”有哪些优势与机会?又会遇到哪些问题与挑战?未来“一带一路”建设的操作重点有哪些?我们很荣幸邀请到区域经济与规划专家张可云教授,为我们解读“一路一带”的深层次问题,共享学术盛宴。


演讲嘉宾:张可云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教授,国家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


演讲时间:
2015年6月17日  下午14:30—16:30
演讲地点: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28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