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经济论坛]创新者是从哪里来的?——分工广化理论新视角
发文时间:2015-09-21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系

创新经济论坛

 

演讲主题:创新者是从哪里来的?——分工广化理论新视角

演讲内容:

    人均收入持续增长,从本质上讲是企业家和创新者通过促进“分工广化”所带来的红利。具有企业家和创新潜能的人成为现实的企业家和创新者的关键途径,是在实践和试错中自我发现。这需要四方面的制度和文化条件。第一,要有鼓励创新、包容失败的社会氛围和教育理念,避免把企业家和创新者湮灭在摇篮里。第二,保障劳动果实的安全性,让全体社会成员都有充分的积极性踏上自我发现的竞技场。第三,保持社会流动性,让人们能够在自我发现的竞跑中变换跑道相互超越。第四,随发展阶段提升精心设计社会安全保障网络和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让人们在自我发现的竞技场中敢于拼力奔跑,无惧摔倒;也让所有社会成员都具备上场的起码能力。

 

演讲嘉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刘培林博士 

 
1996.9-1999.7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
1999.9-2002.7  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
2002.7-现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研究员 


演讲时间:

2015年9月28日晚上6点到8点

演讲地点:

明德主楼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