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经济学Seminar]城乡融合的深度取决于体制成本下降的程度——从体制成本看成都经验
发文时间:2018-03-16

         组织经济学Seminar          总第94期          【OE201804】          
     
 
组织经济学(Organizational Economics)Seminar由中国人民大学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CFOS)主办。  
时间:3月20日(周二)下午14:00-15:30  
地点:人大明德主楼734教室  
主讲:路乾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讲师)  
主持:杨继东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  
主题:城乡融合的深度取决于体制成本下降的程度——从体制成本看成都经验  
摘要: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的持续差距是一个事实。自2007年设立为城乡统筹改革试验区以来,成都市城乡财产性收入差距日益缩小,农民财产性收入快速增加。成都经验是,在初期采用确权及政府主导土地整治的城乡统筹战略,为农村土地产权市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在2010年后建立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以及由农民和企业为主体投资土地整治的城乡融合战略。从城乡割裂到城乡融合的过程,是体制成本不断下降的过程,也是不断赋予农民土地产权的过程。城乡融合的深度取决于体制成本下降的程度。  
 
主讲者简介: 路乾,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讲师,美国马里兰大学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硕士,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本科。曾在China & World Economy、Man & the Economy、 《新政治经济学评论》等期刊发表论文。主要研究方向为制度经济学、经济史、中国改革与经济发展。  
 
关注CFOS微信公众号(CFOS-RUC)或网站http://CFOS.ruc.edu.cn,掌握最新资讯。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人大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          人大微观数据与实证方法研究中心          201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