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超常增长的逻辑
发文时间:2015-10-13

经济学院讲座公告:

中国经济超常增长的逻辑

 主办: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简介:
    建国后的第一个三十年,我国通过建立国家计划经济体制,打造了工业化的基本要素供给能力,形成必不可缺的国防工业基础,但普通商品市场的竞争与创新活力被压抑,产生经济效率上的损失。而在建国后的第二个三十年,我国转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激活了企业创新创业活力,释放市场机制在普通商品市场中配置资源的作用。成就了人类经济史上速度最快、规模最大、影响最为深广久远的产业革命。
    中国经济超常增长背后的逻辑链条究竟是什么?除了普通商品市场,在市场体系中的基础要素市场有着怎样的性质、运行规律与治理结构?如何从双层市场剖析中国发展道路?何为中国经济4.0?“三维市场经济”是什么,如何管理,又有着怎样的投资机会和投资方式?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与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合作举办中信大讲堂·中国道路系列讲座,且听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咨询委员、复旦大学新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史正富教授一一道来。


时间:2015年10月16日(周五)18:00-21:0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报告厅


主讲嘉宾介绍:

    史正富教授,复旦大学新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同华投资集团董事长。史教授是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美利坚大学经济学博士和马里兰大学社会学学博士候选人。曾获孙冶方经济学奖、中国优秀图书奖、上海图书奖等奖项。著有《超常增长:1979-2049年的中国经济》、《现代企业的产权革命》等。主编《中国改革30年研究丛书》中、英文版;与蒋学模合编《政治经济学教材(十三版)》。史教授主持了几十家企业的创业股权投资,并担任奇瑞汽车、南大光电等企业的董事,是上海股权投资协会的首任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