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体制改革论坛之读书会]《旧制度与大革命》
发文时间:2014-09-19
[ECON20141807]
经济体制改革论坛 之读书会 (总第7期) 【时间】2014年9月25日(周四)12:15-13:45
【地点】明商0202
【主讲】马啸
【讨论著作】《旧制度与大革命》,托克维尔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法国著名历史学家、思想家亚力克西·德·托克维尔的代表作之一,着重从政治和文化的角度去探究法国大革命较之世界其他各国资产阶级革命尤为激烈和彻底的特殊原因。本书分析了大革命在法国首先发生的社会基础和与制度发展间的联系,主要揭示出大革命并不是一场毫无准备的革命,也不是一场彻底的社会变革。


“经济体制改革论坛”旨在从经济理论、历史逻辑和国际经验等多维视角研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整体逻辑和具体问题。“经济体制改革论坛之读书会”旨在从经典著作和国内外历史事件中探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理论依据和实践经验。 
联系人:刘哲希    E_mail: Eco_Reading@126.com
更多讲座信息欢迎访问:econ.ruc.edu.cn,www.yanjiuyuan.com.cn






经济学院 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