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4—2015)公告
发文时间:2014-11-15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4—2015)公告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4—2015)定于11月22日(周六)上午8:40在逸夫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欢迎全校师生、专家学者前来参加。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一个常设性论坛,一年发布四次宏观经济分析报告。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步入“新常态”艰难期的中国宏观经济”。届时主办方将发布关于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研究成果,并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就经济热点问题发表评论。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

议题1:2014年中国宏观经济“新常态”有哪些表现和新现象?
议题2:2014年各类参数的新变化是否意味着中国宏观经济“新常态”步入新阶段?
议题3: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将面临哪些冲击?宏观参数可能面临哪些变异? 
议题4:大改革和大调整在2015年全面实质性的展开是否会导致中国“新常态”步入艰难期?
议题5: “新常态”艰难期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议题6:如何选择宏观经济政策,以应对“新常态”艰难期所带来的各种挑战?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                                   2014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