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十二期
发文时间:2010-03-15

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

双重差分方法在公共经济学中的应用

Difference-in-Differences Applications

in Public Economics

时间:3月19日(周五)中午12:30

地点:明德主楼729室

内容简介:

  双重差分估计法(Difference-in-differences Estimation)是一种计量处理方法,近年来在评估政策效果等方面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本次学术沙龙主要关注双重差分估计法在公共经济学中的应用,演讲人和演讲题目包括:

柴林如 张平 李晓阳 农村税费改革对农业劳动力供给的影响
戴妮 王晓雪 庄彦 增值税转型政策对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经营绩效及要素投入的影响?
黄海思 刘银玲 农村税费改革对农民纯收入增长率影响的实证分析
孔德华 彭博 颜伟超 基于DID的河南省直管县政策实证研究
拓扬 姚巍 李瑞年 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效果的实证研究
王康 张扬 屠俊明 “省管县”政策与经济效率的实证研究:以安徽省为例
易信 吕文龙 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在减少学龄儿童辍学率方面的效果实证分析?
赵清 “两税合一”对我国外商投资的影响分析
朱陈晨 张鑫洋 廖庆忠 河北省“省直管县”财政体制改革政策效果的实证研究——基于“双重差分”模型的估计
赵益卓 王晗 省管县能促进经济增长吗?
谯璐璐 增值税改革对企业固定投资的经验研究

评论人简介:

  郑新业,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2006年毕业于佐治亚州立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实证公共经济学,微观发展经济学。曾在国内外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201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