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发展理论与中国实践系列讲座第二十一讲:董煜:国家战略与“十四五”规划
发文时间:2021-08-31

“发展理论与中国实践”系列讲座 第二十一讲

讲座题目:国家战略与“十四五”规划

主讲人:董煜,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高级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董煜,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清华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曾在国家发改委、中央财办工作,曾任中央财办经济二局副局长。全过程参与了2011-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第十八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1-16次会议、第十九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1-5次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起草工作,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文件起草组正式成员。深度参与国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中央财办、国家发改委“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研究课题组主要成员,国家“十三五”规划年度评估课题组组长,外交部、知识产权局等部委“十四五”规划第三方评估组组长,团中央规划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出台前后,承担了规划官方图解的设计工作,并多次在新闻联播等节目解读“十四五”规划和中央宏观政策精神。

内容简介:

课本上的政策,与实践中的政策,有多大差别?市场上的政策解读,与政策制定者的初衷,是否吻合?平常听到看到的国家战略,其背后的逻辑是什么?十四五”规划,你真的读懂了么?主讲人是中国近几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的主要参与者之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经济工作决策的亲历者之一,也是近一年来中央媒体宣传报道宏观经济政策的主要解读专家之一。本次讲座将系统回顾十八大以来中国宏观经济工作的基本脉络,讲解国家战略体系的基本构成和主要背景,并对“十四五”规划的重点目标任务进行解读,回应对一些经济热点问题的看法。

主持人:刘守英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

讲座时间:2021年9月8日(周三 )14:30-17:00

讲座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 728 宋涛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