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经济学论坛]第六次科技革命的际遇与挑战
发文时间:2013-05-29

ECON2013001

中国创新经济学论坛

(第一期)

第六次科技革命的

际遇与挑战

演讲人:何传启 研究员

地点:明德楼主楼728经济学院大讲堂

时间:2013年6月4日 下午18:00

演讲人简介:

  何传启 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方向:现代化研究、创新研究。

  198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生物系,曾任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科技外交官,2002年创办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持完成2001以来《中国现代化报告》年度报告系列,首次提出了二次现代化理论以及中国现代化的运河战略等,在世界现代化研究领域产生重大影响。2011年出版《第六次科技革命的战略机遇》,论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第六次科技革命的内在关系,创建首届世界现代化论坛。

  当今世界正在呈现第六次科技革命和第三次产业革命的新潮,中国为顺应这一新潮正在力推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创新经济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发展主流,从引进模仿型创新到原始革命型创新的探索产生大量需要研究的理论问题。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立志在创新经济的理论研究和政策设计中引领国内学术前沿,形成能够走向世界的中国创新经济学流派,为此设立创新经济学论坛。

更多讲座信息欢迎访问se.ruc.edu.cn

经济学院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