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08 - 2009)公告
发文时间:2008-11-24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08 - 2009)预定于2008年11月26日(周三)下午13:30在中国人民大学明逸夫四百人厅举行。欢迎专家学者全校师生前来参加。(议程见后附)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是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所、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一个常设性论坛,一年发布四次宏观经济分析报告。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度下滑中的中国宏观经济”。届时主办方将发布关于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研究成果,并邀请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一鸣教授、国务院研究室宏观司司长沈晓晖教授、中国银行业监管委员会创新业务主任李伏安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晓求教授、蓝橡中国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Taylor(迈克尔·泰勒)、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袁纲明研究员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就经济热点问题发表评论。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

12008年的宏观经济回落的性质——非预期性加速回落,还是合意性回调?

2、未来宏观经济下滑的深度与时限——短期急剧下滑,还是长期缓慢回落?

3、未来房地产市场调整的模式——硬着陆,还是软着陆?

4、中国未来“硬着陆”风险的来源——外部环境的深度恶化,内部结构性问题的集中爆发,还是周期性因素的叠加效应的形成?房地产市场的崩溃是否意味着中国宏观经济的全面决堤?

5、未来宏观经济调控的模式与核心——供给调整型的财政政策,需求调整型的货币政策,还是一揽子需求调整政策?

经济学院

200811月20日


附: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

2008-2009)

议程

  间:2008年11月26日(周三)下午13:30—16:30

  点: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堂第一报告厅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研究所

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第一单元: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报告(2008-2009)发布会

主 持 人:杨瑞龙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

一、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

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教授致辞

三、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报告(2008-2009)主报告演讲——深度下滑中的中国宏观经济

报告人:刘元春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副所长

第二单元: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研讨会

主 持 人:毛振华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

一、王一鸣教授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二、沈晓晖教授  国务院研究室宏观司司长

三、李伏安博士  中国银行业监管委员会创新业务主任

四、李稻葵教授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

五、吴晓求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六、Michael Taylor(迈克尔·泰勒)英国蓝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

七、袁纲明研究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编辑:经济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