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组织经济学研讨会公告
发文时间:2014-01-20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描绘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宏伟蓝图,2014年将是“改革元年”。在此背景下,为了推进契约理论、企业理论、新制度经济学和新政治经济学等分支(合称“组织经济学”,Organizational Economics)在中国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发展,同时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贡献智慧,中国人民大学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决定在2012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组织经济学研讨会”的基础上,继续举办“第二届中国组织经济学研讨会”。

中国人民大学“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Center for Firm and Organization Studies,简称CFOS)成立于2008年,其宗旨是:利用现代经济学的前沿成果和先进方法,研究中国的企业、政府、市场和非营利组织的重大问题,推动中国企业理论、契约理论和制度经济学的研究与教学,并为企业和政府等各种组织提供智力支持。

第二届研讨会的主题是“聚焦改革:思想与政策”,时间是2014668日,地点是北京中国人民大学。

我们将邀请国内外组织经济学领域的杰出青年学者报告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向全国所有从事和关注组织经济学研究的学者征集会议论文(中英文皆可)。我们尤其欢迎以下论题:(1)中央和地方的关系;(2)土地财政和分税制改革;(3)反腐败的机制设计;(4)利益集团与改革战略。同时,我们还鼓励对组织经济学感兴趣的硕士生或博士生投稿,并在研讨会期间专设“研究生学术论坛”,请知名学者对研究生的习作进行点评和指导。

在会议期间,我们将为所有受邀或论文入选作者提供免费食宿,但不承担往返旅费。会议不收取注册费。

会议主席:杨瑞龙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主任)

执行主席:杨其静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投稿者请将论文发至cfosruc@gmail.com(咨询邮箱),并抄送至qijing_yang@163.com,截止日期为2014430日。

关于第二届中国组织经济学研讨会的正式通告,敬请关注CFOS官方网站(Http://CFOS.ruc.edu.cn)。若有变动,以官方网站的信息为准。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

2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