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经济论坛]科技成果转化及科技创业的十大要点
发文时间:2015-11-10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系

创新经济论坛

演讲主题

科技成果转化及科技创业的十大要点


演讲内容

  针对科技成果转化的难点思考分析并提出对策,重点围绕科技创业在“团队组建、知识产权、产品试用、产品鉴定、标杆客户建立、宣传、引入创投、团队建设、国家扶持政策运用、推动行业标准制定”等十个要点展开。分享大量精典案例,帮助年轻人创新创业少走弯路,快速发展。


演讲嘉宾  汪斌博士,研究员(教授级高工)

  现任科技部/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北京东方硅谷科技开发院院长,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和创业孵育20余年,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熟知国家各类科技政策,帮扶了一批科技企业快速成长。曾先后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和“中国产学研合促进奖”及第17届“北京市优秀青年工程师”、“北京市优秀人才”资助计划等多项荣誉,并多次担任发改委、科技部等部委及一些省市政府资助项目的评审专家。有关的专业论文可在网上查阅《汪斌:科技成果转化并不难》和《科技型企业成长“十步法”》等。


演讲时间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晚6点

演讲地点   明德主楼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