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3-2014)公告
发文时间:2013-11-01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3-2014)公告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3-2014)定于11月23日(周六)上午8:40在逸夫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欢迎全校师生、专家学者前来参加。(议程附后)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是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一个常设性论坛,一年发布四次宏观经济分析报告。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大改革与大转型中的中国宏观经济”。届时主办方将发布关于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研究成果,并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就经济热点问题发表评论。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

议题1:三中全会出台的改革将如何影响中国宏观经济在短期、中期和长期的经济运行?

议题2:世界经济在近几年所展开的大转型和各国实施的结构性改革将在何种程度决定中国结构调整的进程以及改革的路径?

议题3:4季度和2014年中国宏观经济在多重力量的作用下将呈现哪些特点和值得关注的问题?

议题4:在大改革与大转型全面开启之际,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应当如何定位?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

2013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