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经济学研讨会]公共产品提供与集体规模--基于深圳物业维修资金的证据
发文时间:2017-10-30

         劳动经济学研讨会          (总第49期)


【时间】2017年11月3日(周五)12:00-13:30

【地点】明德主楼734会议室          【主题】公共产品提供与集体规模--基于深圳物业维修资金的证据          【主讲】周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 副教授)          【摘要】集体规模与公共产品供给之间的关系少有实证研究,本文利用深圳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2009-2015年小区层级的面板数据考察了集体规模,即业主数量对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的影响。对于住宅而言,我们未能发现业主数量对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存在统计上显著的影响;对于商业建筑而言,我们发现商户数量与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存在倒U形曲线。这对于我国未来物业维修资金管理的改革存在重要启示。                     主讲人简介:周波,研究领域为公共经济学和劳动经济学,现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教授,博士毕业于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论文发表于Economics of Education Review、世界经济等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