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论坛]总第25期之长三角地区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共生发展研究
发文时间:2011-04-02

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

总第25期

论坛主题:长三角地区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共生发展研究

时间:46日(周三)中午12:30-13:30

地点:明德主楼621室

内容摘要:

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的增长受到资源、环境等的约束,遵循生态种群的Logistic增长方程。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的共生发展一定程度上可以扩大种群的环境容量,但长三角地区种群共生作用是不对称的,生产性服务业对于制造业的共生作用远大于制造业对于生产性服务业的共生作用,表现为偏利共生关系,但生产性服务业仍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演讲人简介:

李爱民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09级硕士,区域经济专业。

评论人简介:

徐瑛,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讲师,2006年7月毕业于人大,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空间经济学、跨区域生态补偿、投入产出分析、计量经济学,曾在《经济研究》、《中国社会科学》、《统计研究》等著名期刊上发表文章多篇。

联系人:郭琪

论坛投稿方式:guseruc@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201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