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大学学术访问系列演讲
发文时间:2009-09-15

日本京都大学学术访问系列演讲

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时间::2009919 下午1400 – 1600
地点:明德主楼728会议室

第一场:

 目:东亚经济思想的起源:河上肇与三浦梅园

演讲人:八木纪一郎 教授 日本京都大学经济学学部长、中国人民大学-日本京都大学联合经济研究中心日方主任

演讲人简介:

   八木纪一郎教授,于京都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教于日本京都大学经济学学部长,还担任VCASI成员(2008年),日本学术会议组织成员(自2008年10月起)、EL COLEGIO DE MEXICO 客座教授(2009年度)。八木教授在演化经济学方面成绩卓著。并在神戸大学、名古屋大学、北海道大学等多所大学担任兼职教授,同时还担任多个报刊杂志的主编

第二场

 目:市场与资本主义关系的历史唯物主义分析

演讲人:大西广 教授 (日本京都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日本京都大学联合经济研究中心日方副主任)

演讲人简介:

  大西广教授现任教于日本京都大学,同时还是新疆大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等大学的访问学者。著有《环太平洋诸国的兴衰与相互依存》、《社会主义发展论》著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