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经济学研讨会]DEA与网络DEA
发文时间:2013-10-21

ECON201301】

数量经济学研讨会

报告题目:DEA与网络DEA

报告人:魏权龄教授

报告时间:2013年10月24日下午2:30-4:30

报告地点:明德主楼729

内容简介:

数据包络分析(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简称DEA)是效率分析的数学规划方法,广泛应用于经济学生产率分析和管理绩效评价之中,是经济学、管理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的交叉领域。魏权龄教授将在此次报告中,详细介绍DEA方法的基本模型、经济背景、计算方法、应用领域,及最新的网络DEA模型的进展和应用。

报告人简介:

魏权龄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运筹学与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著名数量经济学家。魏权龄教授是将DEA方法引入中国的首位华人学者。近三十年来,一直从事DEA方法及数理经济学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处于国际前沿,是世界知名的DEA领域专家。他在DEA方面的研究成果丰富,出版专著十余部,并在Journal of Econometrics (JoE),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EJOR), 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 (ANOR) 等国际高水平杂志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数量经济教研室

中国人民大学运筹学与数量经济研究所

2013年10月

为了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数量经济学学者的交流和合作,更好地促进数量经济学与院内其他学科之间的合作交流,数量经济学教研室将举办数量经济学研讨会。研讨会侧重于理论计量经济学、应用计量经济学及数理经济学的最新研究成果,欢迎各位学者参加或报告。如果您有研究成果想要报告,请与数量经济学教研室章永辉博士联系(yonghui.zhang@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