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世纪经英论坛学术报告
发文时间:2007-12-11

世纪经英论坛
【主题】论全球经济失衡
Understanding Global Imbalances
【演讲人】Richard Cooper教授
哈佛大学Maurits C. Boas国际经济学讲席教授
前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主席、副国务卿
【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时间】2007年12月27日(周四) 下午4:00-5:30
【语言】英语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0728经济学院大讲堂

RICHARD N. COOPER简介
Richard Cooper教授是哈佛大学Maurits C. Boas国际经济学讲席教授,著名国际经济学专家,美国艺术和科学学院院士,现兼任美国国际经济研究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顾问委员会主席,是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汇率理论和货币制度以及环境与能源理论与政策等学术领域的知名学者。代表著有《繁荣、危机与调整》、《韩国的宏观经济管理(1970-1990)》等。
Cooper教授曾在美国肯尼迪政府、卡特政府和克林顿政府中担任重要公职,曾任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主席、美国主管经济事务的副国务卿、美国政府经济顾问委员会高级经济师、美国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主席、耶鲁大学教务长等多项职务,在国际经济学术研究及经济事务分析处理方面均取得显著成就,对美国政府制定经济政策有过一定的影响。他也担任过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多个国际组织以及美国政府机构的顾问。


(编辑:经济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