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经济论坛]中国“和”式创新引领未来
发文时间:2017-03-10

         中国人民大学创新经济论坛          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系、深圳研究院创新研究所、中关村天成创新研究中心主办      
演讲主题  
中国“和”式创新引领未来  
   
      要想创新,引领未来,必须深谙历史,了解过去。知道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二十一世纪世界犹如一个地球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一个呼唤大战略和大智慧的时代。中国的成功引起世界瞩目。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和创新机遇乃中国荣耀,世界期盼。中国学术界乃至国际学术界呼唤中国创新的模式和中国崛起的理论。  
 中国的创新是“合式创新”,“和”式创新的精髓,即:“拥抱矛盾”,“与时俱进”,“求同存异”,“和谐包容”。“和”式创新是一种刚柔相济,智者求同的共建、共享、共赢的战略模式,  
 
演讲嘉宾  李华博士  
 
演讲嘉宾:  
李华教授,剑桥中国创新研究院创始人,美国宾州大学特聘讲座教授  
   
    剑桥中国创新研究院创始人和香港GEC国际教育学院荣誉校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和战略顾问。美国宾州大学和英国波恩茅斯大学特聘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李博士是中国“和”式创新理论的创始人。  
   李博士拥有30多年东西方包括中国英国美国和加拿大的工作经验。他不仅为中国英国美国和加拿大高等教育实施管理创新和国际化提供战略咨询,而且实际参与领导推动高等教育和企业的战略变革。  
   李博士是中国技术管理学会(CAMOT)的创始人和现任主席。他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英文)发表50多篇论文。他出版的学术专著(英文)包括:《中国技术知识转移》,《中国市场潜力和战略柔性》,《中国信息技术高速公路》和《中国企业竞争力:东西相逢》等。  
   
演讲时间  
2017年3月17日 下午7点  
演讲地点  
明德商学楼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