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经济论坛]中关村的创新历程与实践
发文时间:2018-10-18

         中国人民大学第三十五届创新经济论坛             
         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系与中关村天成创新中心主办      
      演讲主题          中关村的创新历程与实践


演讲内容

2018年,中关村创新发展走过了40年。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华秋实。在中关村,诞生过我国第一家民营科技企业,第一家不核定经营范围的企业,第一家无形资产占注册资本100%的企业,第一家有限合伙投资机构,第一个政府引导基金,第一部科技园区地方立法……中关村的发展历程,既是一部创新史,又是一部改革史。中关村历经北京市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中关村科技园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发展阶段,探索了科技与经济结合的新路子,开启了我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新篇章。          
         演讲嘉宾          戴键  现任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书记              作为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专家委员会专家、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咨询专家,在社会组织创新发展、创新创业服务、孵化器建设及科技服务业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北京社会组织》发表文章《“互联网+时代”,发挥社会组织引导行业自律的领头作用》。          
         演讲时间          2018年10月22日下午6点——8点          
         演讲地点          人民大学明德主楼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