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经济学研讨会]微电网分布与能源局域网
发文时间:2015-11-24

能源经济学研讨会

【总第63期】

微电网分布与能源局域网


本次能源经济学研讨会邀请到珠海海域海洋能有限公司的沈保民先生做学术演讲。

时间:11月25日,星期三,14:00—15:0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623会议室
报告摘要:
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把新能源微电网作为可再生能源和分布式能源发展机制创新的重要方向。新能源微电网代表了未来能源发展趋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措施,是推进能源发展及经营管理方式变革的重要载体,是“互联网+”在能源领域的创新性应用,对推进节能减排和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新能源微电网是电网配售侧向社会主体放开的一种具体方式,符合电力体制改革的方向,可为新能源创造巨大发展空间。什么是微电网与分布式,它有怎样的的前世今生,它未来又会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本讲座为你一一道来。
作者简介: 
沈保民,1984年至1989年海军水兵;1984年至1986年月中华新闻函授学院学生;1990年至1992年济南石材研究所所长;1992年 江苏康家科技有限公司CEO;2005珠海海域海洋能有限公司;CEO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发明家协会会员;中国专利金奖;国际发明银奖获得者;美国奥本大学客座教授;科技部国际合作专家
能源经济学研讨会(Energy Economics Seminar)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定期推出,旨在为研究中国能源经济问题的学者提供交流的平台。 

 联系人:宋枫(songfeng@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 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