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经济学研讨会]中国刘易斯转折期间的劳资关系治理
发文时间:2014-10-21

[ECON20141308]

发展经济学研讨会 

【时间】 10月24日,星期五, 12:00—13:30 

【地点】明德主楼734会议室

【主讲人】王美艳 

【主题】中国刘易斯转折期间的劳资关系治理


【摘要】中国已经跨越了刘易斯转折点,或进入了刘易斯转折区间。国际经验表明,刘易斯转折点到来的一个明显标志,就是劳动关系急剧变化,劳资冲突不断增加。中国也不例外。刘易斯转折期间往往面临着诸多的不确定性,劳资关系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本研究结合刘易斯转折期间劳资关系治理的国际经验,对中国劳资关系面临的挑战进行分析,为相关部门的决策提供政策建议。


【演讲人简要简介】
王美艳,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和硕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人口研究所,博士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系,主要研究领域为劳动经济学,在《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China Economic Review》、《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权威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出版多本专著。




欢迎相关领域老师同学参加!如有相关论文有意在研讨会上报告,也可以联系经济学院孙文凯老师(sunwk@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2014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