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经济学研讨会]垄断资本和富士康工人
发文时间:2014-03-17
 

ECON201401

 

政治经济学研讨会

   

垄断资本和富士康工人   

报告人:潘毅   

 

地点:明德楼主楼734

时间:20143月18日(周二)

上午9:30 - 11:30

  

 

 

 

报告人简介:

潘毅(PUN Ngai),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教授,香港理工大学与北京大学合办的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副主任。潘毅于1998年于伦敦大学(The School of Oriental and African Studies, University of London)亚非学院完成人类学博士学位。

潘毅主要研究中国劳工、性别及文化政治、全球化等。她对新工人的大量研究已经成为理解当代中国社会的不可缺少的材料。潘毅的研究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她的《中国女工》一书在2005年获得米尔斯(C. Wright Mills)奖,为首次获此奖的亚洲学者。

除学术活动外,潘毅亦活跃于社会运动。早于在中文大学求学时期已为国是学会干事。现为“女工关怀”(The Chinese Working Women Network)执行委员会主席,致力保障外来女工的劳动及性别权益,中心位于深圳市宝安区。 

 

人大政治经济学研讨会是由经济学院主办的系列研讨会,致力于对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以及其他进步思想的探讨。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