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体制改革论坛之读书会]《重新发现市场》
发文时间:2014-11-24
[ECON20141810]
经济体制改革论坛 之读书会 (总第10期) 【时间】2014年11月27日(周四)12:15-13:45
【地点】明商0202
【主讲】王灿
【讨论著作】《重新发现市场》,麦克米兰著。
【内容简介】《重新发现市场》是了解现代市场经济的最好的入门指南。麦克米兰写作这部自然、生动的市场演进史的目的,就是为了带领我们“重新发现市场”:市场是怎样运作的,让市场有效运行的因素是什么?政府和市场的边界在哪里,政府在经济发展中应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市场对于个人、企业、国家乃至全球经济而言,究竟有多重要?在本书中,麦克米兰贯彻的一个信念是:只有政府和市场的协调配合才能设计出完美的市场机制。


      “经济体制改革论坛”旨在从经济理论、历史逻辑和国际经验等多维视角研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整体逻辑和具体问题。“经济体制改革论坛之读书会”旨在从经典著作和国内外历史事件中探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理论依据和实践经验。 
联系人:刘哲希    E_mail: Eco_Reading@126.com
更多讲座信息欢迎访问:econ.ruc.edu.cn,www.yanjiuyuan.com.cn



经济学院 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