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政治经济学大讲堂第十三期——中国共产党百年与政治经济学”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文时间:2021-06-16

各高校、党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示精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学习与研究的深入开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促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进一步创新发展,提升高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教学研究质量,中国人民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将于2021年7月24日-30日联合举办“政治经济学大讲堂第十三期——中国共产党百年与政治经济学”高级研修班,从政治经济学的视角总结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实践、历史经验、思想脉络和理论创新,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分析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本次研修班邀请了刘伟、顾海良、逄锦聚、李建平、裴长洪、黄泰岩、丁任重、刘元春、杨瑞龙、刘守英、邱海平、谢富胜等著名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与政治经济学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政治经济学大讲堂是国内最具影响力和高水准的高校师资研修平台,本次研修班师资阵容将一如既往的强大,教学内容系统、丰富,是一次难得的高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教学研究的集中学习与研讨机会。欢迎各单位接到此通知后尽快确定参加研修班的人员,并及时报名。本次研修班不收取任何费用。

一、招收对象及规模

国内高校、党校、社科院及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政治经济学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或其他相关学科教学科研工作或对此感兴趣的青年教师、研究生和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各级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党建和宣传工作的人士。(计划招生人数:300人左右,报满为止)。

二、授课时间

2021年7月24日-7月30日(每天上午9:00-11:00,下午14:30-16:30授课

三、授课方式

采用线上形式进行。

四、报名方式

请报名人员于2021年7月18日前将报名回执发送至邮箱zjdjt_2021@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2021年政治经济学大讲堂报名”。

联系人:高浩宇

联系电话:010-62514866

手机:18301367213



中国人民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二〇二一年六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