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15-2016学年硕博连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5-09-23

各位2014级硕士生:

现关于硕博连读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1、9月30日11:00之前,各班长将硕博连读申请人姓名+拟申请专业+拟申请博导,报给教务科,因是初步统计用,所以短信或邮件告知即可。

2、10月10日17:00之前,各申请人将全部申请材料交至教务科。

申请材料包括(相关表格以及硕博连读管理办法请登陆研院网站下载):

ü  《硕博连读研究生资格认定考查表》。一式两份。各项内容请完整填写,学习成绩部分请附盖章后的正规成绩单,考核部分不填,第四页(科研活动)中所填写内容均需以附件形式提供证明文件。

ü  科研成果。研究生如在研期间有科研成果发表者(不包括录用函的情况)。须提交在研期间本学科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的论文原件或国际会议上被接受的论文原件1篇,并在目录中标识出作者;研究生如无公开发表科研成果者(含有录用函情况):须提交1篇本学科专业的学术论文,同时附上本专业2名教授(含导师)针对该论文填写的《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论文评阅表》。

ü  研究生外语成绩(英语六级)原件及复印件

ü  材料整理顺序:《考查表》、科研成果、六级成绩单、所有附件。

3、学院会在材料收齐后尽快安排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关于硕博连读选拔的几点说明:

ü  硕博连读原则上不能跨学科申请;

ü  课程学分绩应大于3.3;

ü  英语六级应大于430分;

ü  培养类别属于“定向培养”“委托培养”“在职培养”或“同等学力者"者不能申报。


经济学院

2015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