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硕流程咨询会
发文时间:2014-04-17

2014年4月12日中午,应广大学员的要求,经济学院培训部负责教务的张静老师到教学楼1101教室针对2013级同学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张老师说明了申硕的条件、办理考试资格卡的时间和考试资格卡的有效期以及功能等政策。同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此讲解内容已放置经济学院官网。

张老师请在职研究生同学每周至少上一次“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官网”,打开“同等学力”按钮,及时了解和仔细阅读培训部发布的各项信息。

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黄隽教授要求各班班委每年都要组织文体活动,以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同时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的各种讲座和校友活动。

关于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卡的有关事项

一、办理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卡的条件

1、入学满一年

2、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年

符合以上两条既可办理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卡

二、办理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卡的时间

每年六月份办理,四月下旬或五月上旬会在经济学院官网上通知具体时间及所需材料(目前所需材料1、网上下载填写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卡登记表2、学历证书、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3、身份证书原件复印件4、科研成果承诺书(在学期间正式发表和专业相关的3000字以上的论文)5、上传电子照片。十一月份根据情况也可能再办一次。从通知办理到领取资格卡各环节要办理的事项都在经济学院官网上通知学员,

希望大家随时关注经济学院官网上的通知。

三、资格卡有效期及功能

1、资格卡有效期为四年

2、在资格卡有效期内凭资格卡参加学校组织的题库考试和国家考试

3、题库考试每年2次

4月一次,2月在经济学院官网上通知报名

10月一次,9月在经济学院官网上通知报名

4、国家考试(经济学综合、外语)每年一次,5月份考试3月份网上报名,具体事项会在经济学院官网上通知。


温馨提示:希望大家至少每周登陆一次经济学院官网查看同等学力下的各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