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未来已来,经彩可待:人大经院2020级博士新生报到
发文时间:2020-10-15

 

       双节过后,金秋十月,金风送爽,经济学院迎来了2020级博士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们,将在经院这个温暖的家庭,享受校园生活;将在经院这个崭新的平台,继续探求真知。

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副校长顾涛等一行来到经济学院迎新摊位欢迎新生,了解迎新工作进展,询问迎新物资准备以及遇到的问题等,与新生及迎新志愿者亲切地交流,送上新学期的鼓励。

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守英教授、副院长于春海教授、党委副书记李佩洁老师等先后到学院迎新点欢迎新生,与班级同学现场见面,及时了解、解决报到现场新生们的问题。




经济学院迎新摊位前,志愿者们热情地欢迎新生的到来,细致地协助新生完成报道手续,分发新生物资,耐心回答新生的问题。志愿者们工作高效,为新生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让新生们感受到了经院大家庭的满满温馨。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学院认真落实防疫安排,积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新生在入校时测量体温、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及北京健康宝“绿码”,随后在经济学院的迎新摊位上核验身份证件和录取通知书。



此外,学院也安排了志愿者协助同学搬运行李至学生宿舍。志愿者们不辞辛苦,不断地推着满车的行李来往于迎新摊位和新生宿舍之间,以帮助新生减轻负担、轻松入住。这收获了新生的交口称赞,彰显了经院一家人彼此的暖心关怀。




迎新当天,学院刘守英书记兼院长、于春海副院长、李佩洁副书记等赴2020级博士新生宿舍看望新同学,了解新生的入住情况和适应情况。





学院老师询问了同学们的专业和行李搬运、宿舍整理的情况,对同学们进入新环境、新阶段的心情与感受表示关心,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保持身体健康;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共建文明宿舍。老师们还特意叮嘱新生要整理好心情与状态,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期望大家在新的学习阶段取得新的成绩。






在行李箱推进宿舍的那一刻起,欢迎你正式加入了经济学院的大家庭,在这里,学院将陪伴大家度过恣意的青春,迎来崭新的未来。

文章来源:经院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