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 “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创未来”:记国际贸易学硕士党支部与政治经济学硕士党支部10月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文时间:2023-01-04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员政治意识,强化党员责任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10月14日晚,经济学院国际贸易学硕士党支部和政治经济学硕士党支部在线上联合开展“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辍创未来——向立德树人的‘大先生’学习,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学院先锋宣讲团成员、政治经济学硕士党支部书记曾悦梅为支部成员做主题宣讲。双方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国际贸易学硕士党支部书记崔雨阳主持。

会议伊始,曾悦梅播放了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5周年校庆校史专题短片,回顾了中国人民大学自陕北公学时期至今的光辉历程。在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5年的历史中,名家大师初心如磐,笔耕不辍,培养了万千人大学子报效伟大祖国。

播放校庆校史专题短片

曾悦梅介绍了“人民教育家”、“最美奋斗者”、著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卫兴华教授的故事。年轻时,他参与开展地下工作,一心跟党走;建国初期,他深耕于政治经济学领域,理论成果丰富。从教多年,卫兴华教授坚持率先垂范,诲人不倦;他晚年提出的“燃烧论”,至今仍鼓舞着无数学子。曾悦梅总结道,新时代的人大人,要向“大先生”学习,将奋斗奉献精神融入学习生活,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时代新人。

曾悦梅做总结发言

继前人之遗风,创后世之辉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榜样故事,激励支部成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效仿“大先生”求真求实的研究态度,传承榜样一心为党的情怀信仰,将治学报国的精神贯穿于学习和工作之中。

(来源 / 国际贸易学硕士党支部 杨 航;政治经济学硕士党支部 蔡湉婧;整理 / 督查组 李珏薇 石紫微;编辑 / 宣传组 高锦凤;核稿 / 蒋莉薇;核发 / 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