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中开创新时代,实践中领悟新思想”——经济学院第三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小组实践回顾
发文时间:2019-04-1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经济学院第三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知行合一的优秀品质,促进学员在实践中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在经济学院党委指导下,经济学院学生党总支、学生党员先锋促进会组织下,培训班全体学员分成八组于3-4月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的小组实践活动。
       第四小组、第六小组前往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学员为陈独秀、毛泽东等党的创始人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救亡图存的勇气和智慧所震撼,为陈望道、李大 钊等党员前辈在革命岁月的激情和意志所触动。参观结束后第四小组学员结合影片《建党伟业》进一步学习,坚定了自身用青年的热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的决心。


       第二小组、第五小组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学习。通过参观展馆内的各种军事装备,学员们既感受到中国军事力量的显著提升,又体会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学员们被军事博物馆中的陈列深深吸引,长征之路、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一件件反映人民军队从建立初期的艰苦卓绝、夹缝求生到建国之后的筚路蓝缕、走向复兴的展品激发学员深深的自豪感。重温军情党史深化学员对党的理论真知的认识,也进一步坚定学员努力成为优秀党员的信念与愿望。



 第七小组、第八小组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校史馆。陕北公学的历史变迁、学者教授的感人事迹让学员感受到人大学子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学术精神。中国人民大学成立在抗战的硝烟中,是“插在敌人心脏上的利剑”,历经百般曲折才成为如今在人文社科领域独树一帜的双一流大学。吴玉章、成仿吾等老先生对学术的一丝不苟、对学生的亲切呵护令人敬佩,学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为成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而不懈努力。



       此外,其他小组也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第一小组通过参观中国美术馆回顾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学习艺术家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第三小组前往八宝山革命公墓开展实践活动,革命伟人、民族脊梁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令学员动容,引发学员深思。


       在本期经济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小组实践活动中,学员积极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实践能力。各小组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团结合作精神,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调动成员实践积极性,使之在活动中受益匪浅,收到良好效果。


(来源/经济学院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小组;整理/周香宇、姚兆鸿;编辑/董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