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得到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9-09-19

各有关单位:

   2019年起,中国人民大学使用知识服务应用得到App捐赠的资金设立“得到奖学金”,专门奖励爱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学生。根据有关协议和《“得到奖学金”评审细则》,现就2019年“得到奖学金”评审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励介绍

   “得到奖学金”属于竞赛展评奖励,奖励标准为5000元/人,本次评审计划奖励人数为20人。

二、参评范围

   具有中国人民大学学籍的各年级在校学生均可参评,即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国内生、国际生;全日制生、非全日制生均可参评。

三、参评条件

   参评“得到奖学金”的学生除满足《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奖励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未曾有任何学术不端行为;

 (二)积极参与学校组织开展的各类读书活动;

 (三)精读一本专著并按要求提交一篇读书笔记。

四、评审程序与日程安排

时间 程序

9月16日起 (一)宣传动员与读书成果孵化

学生处发布评审通知后,各学院及时将通知转发至全体学生,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并积极参评“得到奖学金”。

校内各单位举办读书会、读书项目、读书活动过程中,积极推荐表现优先的学生参评“得到奖学金”。

专业教师结合授课过程中指导学生读书情况推荐优秀学生参评。

11月15日前 (二)学生报名参评

鼓励学生将课程学习、参与“读史读经典”等读书活动过程中形成的读书成果进一步完善后用于参评“得到奖学金”。

符合参评条件的学生提交以下材料参评:

1、填写完整的《中国人民大学“得到奖学金”申请表》(点此下载):word文档,须打印一份,由本人亲笔签字确认填报信息属实,同时可以请教师、辅导员等填写推荐意见。

2、读书笔记1篇:pdf文档,文档初注明所读著作的详细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作者、著作名、出版信息等,文档末注明参评人信息。无需打印。

上述两项文件的电子版发送至dushu@ruc.edu.cn,上述第1项材料送至北区学生事务楼615。

11月30日前 (三)组织评审

学生处组织专家对读书笔记进行评审,确定拟授奖人选,公示3日后报学生工作委员会或分管学校领导审定。

12月 (四)奖励表彰

学校发放“得到奖学金”,并在2019年度学生颁奖典礼上对获奖学生进行表彰。

五、工作要求

 (一)设立“得到奖学金”是我校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动员,鼓励学生在课程学习和参与学校各类读书活动中形成高质量的读书笔记并参评积极。

 (二)专业教师、辅导员等推荐人出具推荐意见应实事求是、客观公允,并对学生读书笔记的学术规范把关,推荐多名学生参评的应在推荐意见中体现推荐顺序。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19年9月16日

(联系人:王曈曈,电话:6251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