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五期(4月22日-28日)
发文时间:2021-05-17

学院动态

4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师生党员和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线上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五讲暨名师大讲坛第十讲: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困难和风险挑战的历程与经验。本次讲座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柳建辉同志主讲。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正在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防范化解各种困难和风险挑战。

image.png

image.png

4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校党委组织的2021年全体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同志主持开班仪式,纪委书记吴付来同志讲解了中央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历程,经济学院参会的同志深刻认识到“纪律是胜利的保证”,只有严守党的纪律,才能保证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支部在行动

4月22日中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博士班第二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报告会在明德商学楼0105召开。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佩洁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讲师团成员段光鹏同志出席大会。在报告会上,段光鹏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发,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民族解放的道路》一文和毛泽东主席在七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4月23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佩洁同志在明德主楼622会议室主持召开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党员依次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部分篇目。会议还投票选出了参评中国人民大学“七一表彰”的优秀党员,讨论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

image.png

image.png

4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2020级国际商务(传统)硕士班党支部的同志们于公共教学一楼1504教室开展主题为“弘扬延安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支部选取延安精神作为本次党史讲坛的活动题材,党支书李俊翰同志负责进行主讲,为在场的同志们详细讲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解析、组成和发展历程。并补充了党和国家历届领导人对延安精神的理解与评价。

4月24日下午,经济学院新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度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研讨。本次会议围绕主题“建党百年之际,如何更好地带领支部学好党史、学活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展开讨论。

4月24至25日,经济史企经网经博士班联合党支部书记唐跃桓赴福建福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期的创新理念和实践成果。唐跃恒同志参观了福州市永泰县党员政治生活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的创新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学习和体悟。

image.png

(指导老师/李佩洁、武洋;文案、图片/宣传组;编辑/杜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