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卫兴华——以信仰之光照亮经世济民的治学之路
发文时间:2021-05-19

建党一百年以来,许多刻苦求实、锐意进取的学者为党和国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了解其成就,体悟其精神,传承其信仰,是党史学习教育中举足轻重的一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卫兴华教授的一生,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中国人民的命运紧紧融合。他是人民教育家,也是真理守护者;怀兴国安邦之志,治经世济民之学。

今天,让我们一起观看《光明日报》他们从未走远系列之《卫兴华:人民教育家 真理守护者》,追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系原主任、教授,著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人民教育家”、“最美奋斗者”卫兴华老先生。

image.jpeg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学习党史,了解过去,回首卫老先生数十载的耕耘,我们当忆起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一砖一瓦地铺陈;不忘初心,走向未来,展望新时代伟大复兴的征程,我们将见证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一步一印地实现。让我们继前人之遗风,创后世之辉煌,向这位求真、求实的人民教育家看齐,学习其求真求实的研究态度,传承其一心为党为民的情怀信仰,发扬其伟大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

 (文案/宣传组;指导老师/李佩洁、武洋

相关链接:

卫兴华 :矢志不渝求真理  不做风派理论家--理论-人民网 (people.com.cn)

春风化雨育英才 “人民教育家”显风采--教育--人民网 (people.com.cn)

共和国不会忘记:卫兴华——治经世济民之学--人民视频--人民网 (people.com.cn)

卫兴华逝世  今年9月被授予“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教育--人民网 (people.cn)

[人民日报]卫兴华:马克思主义“行”的时代证明 -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 NEWS of RUC

[中国领导力]卫兴华:经世济民的“人民教育家” -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 NEWS of RU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