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记本科第三党支部与企业经济学、网络经济学博士党支部联合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文时间:2022-12-19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任务部署,2022年11月9日晚,经济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与企业经济学、网络经济学博士党支部在公共教学二楼2115教室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40余人参会,经济学院党团学办公室蒋莉薇出席,活动由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祝婧媛主持。

青马工程、延河讲师团成员刘佳玮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做宣讲,引领支部成员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出发,分析纷繁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国内发展情况,诠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并对报告的结构和内容进行了剖析,强调我国创造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蒋莉薇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体现的历史穿透力、理论创造力、战略洞察力、实践指引力、政治引领力、前进向心力;二是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对照党章检视自我;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建与学科相融合,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与学科研究方向相结合,寻找课题和论文写作的方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了《领航》纪录片《第九集:美好生活》。该纪录片展现了国家发展与人民生活同频共振的美好画面,激励着支部成员们在新征程上奋力前行,共创美好生活。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增进了党支部之间的交流,有利于更好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支部成员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来源/ 本科第三党支部 戴克强;整理 / 督查组 李珏薇 袁艺菲;编辑 / 宣传组 康韩玥;核稿 / 蒋莉薇;核发 / 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