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记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博士第一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文时间:2022-12-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8日晚,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博士第一党支部在明德法学楼0201教室和线上开展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指导老师李琼出席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晗主持。

王晗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部分。通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的方式,大家深刻领会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内涵以及未来一段时期的任务目标。

王晗带领支部成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学习。他以设问形式,从“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 ‘三个务必’ ”、“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如何理解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等方面展开阐述,使支部成员们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琼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报告部分内容展开讲解。她指出,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读原文是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而作为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还应深入学习和思考与自己专业和研究方向有关的部分。李琼举例阐述如何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研究和思考,建议支部成员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比较研究,并思考现实情况与理论内涵的变化。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深切感受到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对未来一段时期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有了深入认识。活动激励支部成员提升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来源 / 政治经济学博士第一党支部;整理 / 督查组 李珏薇 靳沛峣;编辑 / 宣传组 葛晋熙;核稿 / 蒋莉薇;核发 / 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