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经济学教师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
发文时间:2018-07-19

   在经济学院双一流建设的支持下,数量经济学教研室积极开展教师梯队建设,本专业教师及指导研究生近期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

   2018年6月15日至17日,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中国年会(China Meeting of the Econometric Society,CMES)在复旦大学举行,赵国庆教授和博士生姚青松,以及青年教师张文参会,姚青松做了题为“Model Averaging Estimation for Conditional Heteroscedasticity Model Family”的报告。张文博士报告的题目是“Political Incentives and Local Fiscal Multipliers: Evidence for Chinese Provinces”。2018年6月23日至24日第八届经济计量分析与预测国际学术会议于在东北财经大学举行,赵国庆教授做特邀报告,题为“非线性GARCH族的模型平均估计方法。

 

   2018年6月9日至10日,章永辉博士参加了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和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互联网金融分院共同主办,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协办的首届金融计量与新金融国际会议(The 1st Financial Econometrics and New Finance Conference) 并报告论文“A Unified approach to specification tests in heterogeneous time-varying panel data models”.

   2018年6月19日,章永辉博士和马骏博士受邀参加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主办第三届北航经商国际论坛,章永辉博士报告论文“A Unified approach to specification tests in heterogeneous time-varying panel data models”。马骏博士报告论文“Inference for first-price auction models with a monotonicity-constrained estimator”。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范德堡大学、北卡州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学者参会并报告论文。6月23日,世界计量经济学会2018年亚洲年会在韩国首尔西江大学举行,马骏博士参加并报告论文。

   2018年6月13日-17日,2018 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novative Management在台湾铭传大学举行。韩松教授受邀参加,主持主题报告并报告工作论文。2018年4月16日,国际数据包络分析会议(DEA40: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 “Celebrating 40th Anniversary of DEA”)在英国阿斯顿大学召开,韩松教授指导的研究生贾德音参会并报告合作论文“Research on the Efficiency of Chinese Open-end Funds - Based on a Two Stage Network DEA Model”。

 

   这些国际会议,是各自领域一流的国际会议。数量经济学教研室的老师积极参与,并报告工作论文,不仅加强了与国际一流学者的学术交流,还提高了中国人民大学数量经济学科的学术声誉。在计量经济学、数据包络分析等领域都保持了国际前沿的水平。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