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新业教授参加“‘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6-09-26

   2016年9月26日至27日,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新业教授应邀参加了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研讨。本次大会在西安举行,主题为“一带一路——共同的记忆和共赢的发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开幕大会上作了《促进民心相通 实现合作共赢》的主旨演讲,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大会主题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

  《“一带一路”建设三周年进展报告》课题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在本次国际研讨会上,作了《坚持规划引领 有序务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展报告》的发布。

  9月26日下午,郑新业教授围绕发展以及模式变革使中国面临的重大问题、发展史“一带一路”经济体的首要问题、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潜力评估、现行国际经济体系难以推动一带一路经济发展、一带一路解决风险评估、中国与一带一路经济体的互惠内容、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合理预期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风险等八个方面在智库分论坛中进行了主题演讲。

  9月27日上午,郑新业老师作为论坛主席主持了“加强智库支持和政策沟通”为主题的智库研讨会。

经过充分讨论,智库分论坛、媒体分论坛和企业分论坛各方与会嘉宾都达成统一共识,并在结束之际,发布了智库宣言、媒体共识以及企业合作倡议。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