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1997级国民经济管理系硕士班20周年返校师生座谈会
发文时间:2017-09-05

      2017年8月26日,中国人民大学校庆80周年院友返校系列活动之1997级国民经济管理系硕士返校师生座谈会在明德734会议室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瑞教授、国民经济管理系刘起运教授、武少俊教授、张健仁教授、顾海兵教授以及邹正方副教授等参加了这次聚会。

      座谈会上,刘瑞教授对院友的回家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向院友们介绍了经济学院教研室、师资等各方面的发展近况。

      随后,各位院友就毕业后的经历与近期状况进行了分享,院友们现在在学术、金融、商务等工作领域中都卓有成就。大家在交流中一致认为,是经济学院教会了他们不断学习的能力,使他们在工作领域中得心应手;是经济学院教会了他们实事求是的能力,使他们在工作环境中不断前行;也是经济学院教给了他们经邦济世的使命感,使他们不忘初心,躬身践行。

      张健仁教授表达了对院友们的祝福。大家一起能成为同学、成为好朋友,那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同学之间的交情就像醇酒,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发香甜,希望同学们能够一直铭记大学同学之情,携手前行。张教授还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关于家庭、关于教育、关于担当的心得,解学生之惑、授幸福之识,传为人之道。

      顾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母校,不忘曾经有着深厚情谊的导师,欢迎院友们能够经常回来看看。同时,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积极应用人大培养的研究能力,发扬人大人的风采。

      昨日同窗分别说句珍重,今朝院友重逢道声久违。看一看学校图书馆,转一转明德楼,了解母校的发展变化。院友们在校聚会的时间虽然短,期间看到的、感悟到的有很多很多,带着从母校、恩师、同学中收获的新的记忆再次启航,带着经院人这一个共同的称谓,肩负着母校的荣誉和期望,坚定着母校“实事求是”的教导,在各自的岗位继续塑造人大经院人美好的明天。

(编辑:程万昕;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