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十一期能源经济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2-05-10

  5月2日中午,由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主办的能源经济研讨会(Energy Economics Seminar)第十一期会议在经济学院明德主楼734会议室举行。来自纽约州立大学Binghamton分校经济系的Prof. Zili Yang报告了他的英文论文Is the Leading Role Desirable? A Simulation Analysis of the Stackelberg Behavior in World Petroleum Market的相关工作。


  在报告中,Prof. Yang首先回顾了针对可耗竭资源开发策略的已有研究,说明了该论文所研究内容的学术意义所在;其后,他介绍了本研究的建模过程,尤其是对模型假设和约束条件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Prof. Yang使用石油市场的实证数据来说明本研究的现实政策含义。
  本期研讨会由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主任郑新业副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蔡圣华副研究员,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韩松副教授、虞义华副教授,经济学院青年教师王劲峰博士、冯俊新博士、宋枫博士、杨继东博士、江艇博士、陈占明博士以及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针对研究方法和研究结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能源经济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定期推出,旨在为研究能源经济问题的学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以促进我国能源经济的教学研究水平的提高。

主讲人简介:
  Zili Yang, professor of Department of Economics,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Binghamton. His research focuses on resource and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energy economics, economic modeling, applied game theory, public economics and Chinese economy.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