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唯足球与情谊不可辜负——经济学院举办毕业师生足球友谊赛
发文时间:2017-06-12

      6月8日中午,毕业季经院师生足球友谊赛在学校田径场正式拉开帷幕。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到场观看比赛,为老师和同学们呐喊助威,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凤良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晋斌教授作为教师队队员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是师生之间一场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友谊赛,两支参赛队伍分别由热爱足球的老师和毕业生组成。绿茵场上,滚动的足球打破了双方之间三尺讲堂的距离,青草离离,深情依依。

      本次比赛分为三节,每节30分钟。第一节开局,教师一队率先控球,学生队员紧追其后,几轮往复拼抢之后,双方都多次发起对对方球门的冲击,但都遗憾未进,场面一度陷入僵局。此时教师队紧密配合,利用角球机会,郑新老师投球破门先拔头筹,一比零。随后教师 对继续发力,徐景阳老师接李军林老师传球捅射入网,二比零。第一节就此结束。

      第二节开始,面对第一节的落后比分,学生队很快调整状态,留学生Yuki迅速后插向前反越位破门扳回一城,二比一。而后,王辉老师接角球门前推射破门,三比一。雷达老师与队友小范围配合后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四比一。李军林老师射门集中门框,徐景阳老师跟进推射进球,五比一。第二节随之结束。

      第三节开始,李军林老师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低射入球门左下角,六比一。雷怀宇老师帮助教师队再下一城,七比一。面对教师队勇猛的攻势和巨大的比分领先优势,学生队毫不气馁,继续顽强拼搏,在比赛最后时刻王瀚林和留学生卡洛斯连续扳回两球。伴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结束,场上比分定格在了七比三,教师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90分钟的赛中,高潮迭起,欢呼不断,师生双方都大汗淋漓、全力以赴,不管最终的结局如何,教师和毕业生们都不曾辜负对足球的热爱,也加深了师生期间的友谊。一席翠色之上,一阙晴空之下,黑白相间的足球见证了这份恒久不变的师生情。

(编辑:程万昕;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