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黄隽教授到印度考察微型金融
发文时间:2015-06-01

       5月2日-5月10日,经济学院黄隽教授作为中国银行业协会和花旗集团“微型创业”项目专家,与“微型创业”项目获奖的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和小额贷款公司等机构高管一起前往印度,考察印度的微型金融。

       考察组分别前往印度的德里和班加罗尔等地,走访了印度最大的小额贷款公司Grameen公司、总部在瑞士的 NGO微型金融机构HPPI和全球四大微型金融评级机构之一的CRIL等机构,与这些机构的高管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就小额信贷的模式、印度小额信贷危机以及未来发展进行了研讨。同时到哈里亚纳邦和卡纳塔克邦,参加联保小组会议,走访了贷款农户,就贷款的程序和条件等进行实地调研。

       考察组还多次召开研讨会,就国内各小额信贷优秀机构就小额信贷的成功经验以及印度经验教训借鉴等问题进行研讨,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