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十三期创新经济论坛
发文时间:2015-06-02

  5月25日晚,由经济学院举办的创新经济论坛第十三期会议在明德新闻楼408举行。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星萍博士进行了主题为《跨国公司的创新经验对中国的启示》的演讲。

 

  张星萍博士具有非常丰富的跨国教育背景,同时具有跨国经济工作、跨国外交工作的经历。2011年加入杜邦公司,现任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负责杜邦中国公司整体政府事务战略的制定和实施,以推动公司在中国业务的发展,同时负责北京分公司的管理工作。

  张星萍博士作为资深的跨国公司的中方专家,以自己独特的国际化视野,对中国目前进行的创新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刻而独到的跨国比较研究。以在跨国公司工作的亲身经历,揭示世界一流企业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奥秘,在此基础上探讨跨国公司经验对中国企业培育原始创新力的启示。

  本次论坛由经济学院方竹兰教授主持,参与者包括校内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针对企业如何激励创新的问题主讲者与参与者之间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创新经济论坛致力于打造全国一流的创新经济研究平台,一方面为专家学者的创新经济理论研究提供交流的空间,另一方面也为正在从事创业的年轻人提供展示的机遇。在这里,传统的界限被打破,陈旧的规则被修改,青春的想象被开启,直觉的创新被激发。2014年3月首次举办至2015年5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创新经济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13期。历届的嘉宾既包括学术研究成果丰富的专家学者,也包括初出茅庐、对创新充满理想的年轻人。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