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12-2013学年下学期工作布置会
发文时间:2013-03-13

  2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在明主728会议室举行全体教职员工大会,传达学校2012-2013学年下学期工作布置会议精神,并总结和部署本学院新学期工作。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并报告了学院学科评估、学科规划和财务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党委书记张宇教授报告了关于学习十八大精神和党建工作的情况;刘元春副院长、刘瑞副院长、郭杰副院长、王晋斌副院长和丁凯副书记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向学院教职工进行了报告。

  杨瑞龙院长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的精神。程天权书记在讲话中通报了我校在新一轮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其中有9个一级学科排名第一,特别是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连续三次排名第一;他还要求全体教职工要遵循规律、盯住目标、持之以恒,党政配合、师生一心、开拓进取,大事谋远、小事做实。


  杨瑞龙院长表示学院不仅在本次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前期进行的“211”评估中,学院的中国经济学建设项目也被评为全国第一,并且是全校唯一被评为第一的项目。这些成绩的取得,第一,归功于学院老中青学者齐心协力,共同奋进,既保持了学科的传统优势,又提升了学科国际性;第二,归功于学院上下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第三,归功于学院优秀的生源和毕业生;第四,归功于工作人员对于评估材料的认真准备。杨瑞龙院长还从继续保持学科传统优势、培养学科领军人物、进一步提高国际性、继续提高学生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杨瑞龙院长还通报学院在“211”四期工程中学科发展规划。首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教学改革为先导,重点在本科实验班项目、硕士专业学位项目以及硕博连读项目等方面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围绕学院“五个一”发展战略,建设一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本土化与国际化相结合的人才师资队伍;以五大论坛、五大报告为核心建设对政府和企业有影响力的智库。

  杨瑞龙院长最后就学院2012年度的财务状况向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汇报。

  张宇书记报告了学院在前期学习十八大精神以及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开展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今后继续认真学习各项中央精神,团结协作,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刘元春副院长报告了学院科研工作情况。他表示今后要重点开展智库建设工作,继续办好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并围绕学校建设跨学科平台的构想,以推出领军性人物和重大问题研究为导向开展工作。
刘瑞副院长报告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他表示,学院在本科招生工作和本科生导师制度落实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且今后将继续完善。

  郭杰副院长报告了学院创收和校友工作情况。他介绍了上年度学院在创收和校友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学院教师群策群力,共同做好创收和校友工作。

  王晋斌副院长报告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开展情况。

  丁凯副书记表示要构建以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财务标准化、形象立体化为核心内容的管理服务保障体系,不断提高行政工作服务质量。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