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石油研究中心Samer S. Al-Ashgar主席访问人民大学
发文时间:2015-02-28

  1月29日上午,阿卜杜拉国王石油研究中心主席Samer S. Al-Ashgar先生访问人民大学,随行的代表团成员还有该中心政策与决策科学部部长Brian Efird研究员和中国项目负责人Leo Lester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查显友副校长会见了Al-Ashgar主席一行,陪同会见的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新业教授等。

 

   查显友副校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代表团介绍了人民大学的历史地位、科研优势和国际化发展方向等,并特别提到经济学院所承办的国家援外培训项目为中国与阿拉伯世界的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还着重介绍了我院的能源经济学本科专业,提出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Al-Ashgar主席先生首先介绍了阿卜杜拉国王石油研究中心的研究领域、机构宗旨和研究团队等,并总结了与人民大学,尤其是经济学院,正在推进的合作研究项目进展,展望了未来的合作愿景,希望能为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提供政策支持。

   经过热烈而诚恳的讨论,双方一致同意,中国人民大学将于2015年12月主办该中心的“海合会与东北亚能源贸易互信互惠”项目最后一次项目会议,并就研究生访问及互派等具体问题形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随后,代表团一行与经济学院能源经济学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新业教授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能源经济学团队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双方就节能减排、能源贸易和交通成本等具体的科研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落实了具体的合作方式。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