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黄隽教授调研潍坊银行艺术品金融服务
发文时间:2015-03-12

       1月27-28日寒假期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黄隽教授带领研究生徐雯婷、许佳伦前往潍坊银行,调研艺术品金融服务。

       山东潍坊是著名的“中国画都”。在美术界有句话“中国书画看山东,山东书画看潍坊”,仅潍坊就有2000多家画廊。大量的艺术资源在潍坊聚集,潍坊是中国最重要的艺术品一级市场,艺术品交投活跃。潍坊市政府正规划打造文化艺术金融试验区。潍坊银行呼应产业发展的需求,从2009年开始布局艺术品质押贷款等金融服务,在艺术品鉴定、评估、托管、变现等环节进行探索和创新,在艺术品金融服务方面走在了全国商业银行的前列。截止2014年10月末,潍坊银行艺术品质押贷款余额已达7亿元,累计贷款额10亿元。

       黄隽教授等与潍坊银行的高管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同时考察了艺术品交易重镇青州,与画廊协会的领导进行座谈,走访了多家画廊。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