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经济管理系第四期双周学术研讨会举行 胡乃武教授纵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体系
发文时间:2017-06-27

      2017年6月21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系双周学术研讨会如期召开。会议由郑超愚教授主持,胡乃武教授作《浅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体系》的主题报告。

      胡乃武教授从社会主义本质理论,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理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经济制度理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社会主义社会政府与市场关系的理论,社会主义社会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的收入分配理论,社会主义社会的主要矛盾理论,社会主义社会的科学发展理论,社会主义社会的全方位对外开放理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理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理论,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理论等十三个方面系统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体系。

演讲赢得国民经济管理系与会教师热烈掌声,并就不同国情下经济发展的社会制度选择,工业化,马克思主义与传统文化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国民经济管理系双周学术研讨会为封闭式的学术报告和专题讨论会,面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由国民经济管理系教师进行个人和集体前沿研究成果的内部报告和讨论,以促进我校国民经济学专业的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

(供稿:王劲峰;编辑:程万昕;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