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孙久文等参加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换届大会暨扶贫开发与全面小康学术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6-05-15

   2016年4月22-23日,2016年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换届大会暨扶贫开发与全面小康学术研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中南民族大学召开,经济学院孙久文教授、张可云教授和文余源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中南民族大学校党委书记陈达云教授、北京大学秘书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会长杨开忠教授、中国国际扶贫中心黄承伟副主任。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2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成金华主持。

  会议议程分两个阶段主题。第一阶段主题是学术研讨会,我院孙久文教授向大会作了“中国精准扶贫开发问题”的主旨报告。第二阶段主题为协会理事换届会议,我院孙久文教授作为第五届协会理事长向大会作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介绍了常务理事、理事候选人推荐的产生情况。随后举行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第六届第一次常务理事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我院张可云教授当选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文余源副教授当选为协会副秘书长。会议决定中国区域科学协会2016年学术年会将于今年十月份在湖南长沙湖南师范大学召开。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成立于1990年,系在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国家一级学会,其组织采用会长+理事会的架构。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