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研究顾问刘铮国际商务论坛开讲
发文时间:2014-03-25

  3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第21期国际商务论坛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举行。美联储研究顾问、经济学院校友刘铮博士为精元石生做了题为“U.S. Macroeconomic Policy and the Chinese Economy”的全英文讲座。经济学院门淑莲副教授主持了论坛。
  刘铮博士在讲座中讲述了美国为应对此次金融危机采取的三项措施,着重分析了美国采取的经济政策给中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他认为,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着三个挑战:一是大量的外汇储备使得中国的货币政策对世界金融状况十分敏感;二是中国应该通过对资本管制或汇率挂钩政策进行改革来更加从容地面对外部冲击;三是中国需要通过经济结构的改革来促进经济的持续增长,但这可能会降低经济增长率。


  本次讲座气氛热烈,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与老师频频互动,大家收获良多。
  国际商务论坛是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项目倾力打造的主题论坛,依托国际国内国际商务领域有杰出成就的高端专业人士,重点关注全球商务热点,从国家的角度、行业的角度、企业的角度全方位解读国际商务,旨在为学院国际商务硕士搭建一流的交流平台,拓展全球视野,积累实战经验。

(编辑:陆美贺、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