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黄隽教授受邀考察上海自贸区
发文时间:2014-04-22

        4月14-15日,应上海有关部门的邀请,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黄隽教授对上海自贸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

        黄隽教授先后到上海自贸区内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国际文化服务贸易公司、国际艺术品保税仓储交易中心、艺术品保税仓库、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投资公司和商业银行等文化和金融机构进行了实地调研,较为详细地了解了各类机构的运行状况。黄隽教授与自贸区内被考察机构的领导就自贸区政府行政体制的创新、自贸区金融、航运、商贸、文化等服务领域的开放、负面清单模式、艺术品进出口税收和海关的管理、跨境融资便利化、艺术品金融产品和商业银行产品特色等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3年8月22日,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经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9月29日正式挂牌开张。

(编辑:陆美贺、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