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乌克兰前大使姚培生做客“经英成长大讲堂”
发文时间:2014-05-05

        4月23日晚,经济学院 “经英成长大讲堂” 举办, 中国驻乌克兰前大使姚培生受邀发表了题为“乌克兰危机的几点启示”的学术演讲。经济学院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关雪凌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讲座开拓广大同学的国际视野,帮助同学正确认识和分析国际大事背后的国际关系和大国博弈,在全校范围内引发广泛影响。

        姚培生先生长期在外交部工作,曾先后担任吉尔吉斯共和国、拉脱维亚共和国、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乌克兰共和国大使。曾任中国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边界谈判的中方代表。退休后仍为外事工作操劳,笔耕不辍,曾撰写中苏边界谈判回忆录。

        姚培生先生首先回顾了自己的外交生涯和工作体会,而后就时下热点的乌克兰危机中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分析。姚培生先生敏锐的政治眼光和精辟的分析见解让广大同学对乌克兰局势有了更加透彻的认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姚培生先生针对同学的疑问一一解答,现场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

        “经英成长大讲堂”系列讲座是经济学院围绕中国人民大学本科人才培养路线图开辟的全新思路,是学院“经英培育计划”团学工作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讲座包括了国情解读、时事分析、底蕴教育、人文素质培养等多个方面,旨在深入推进“第二课堂”建设,全方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系列讲座迄今已举办10期,先后聘请谭晶、朗坤、李明启、俞敏洪、金韵蓉、庞中华、贾峰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担任“经英导师”,获得了校内外各方的一致好评。


(编辑:陆美贺、王宝奎;核稿:丁凯)